Friday, July 25, 2008

可惡~~~害我到現在還沒睡著~~~

接前篇~~~
原本想說可以就此進入夢鄉,好好的睡他一覺...我覺得是手太賤了又去開電視,不小心又轉到電影台被一部名叫 "詭絲"的電影吸引住了,看到最後不自覺有被最後那一幕感動到了。
那個畫面是這樣子的~~~男主角是可以看的見靈魂的一個角色,母親因為腦栓塞在前一晚過逝了,而他看見了他母親的靈魂默默的守在他身旁直到清晨的太陽射入房間,他的母親便有所行動,想為自己的兒子做頓早餐,可是靈魂是有其時間性,在做早餐的過程中漸漸的揮飛湮滅
從剛死亡的身體到蛻變的靈體,只能維持短暫的形體........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覺是,導演把死亡之後過程與傳統的意像做結合,好比說在傳統的想法裡,只要親人過往了,他的靈魂總是在身旁守護著他所關心的人,這樣的靈體的存在到底是由愛還是恨所構建出來,我想是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的概念.

後記:
看著窗外的雨漸漸的停了,好久沒這樣徹夜未眠~~~明天大概也是晴朗的天氣。
哎~~~連我自己都覺得懷疑~~~我真的還有精神上壽山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