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下雨的夜~~~

每當下雨的天總是喜歡在屋內往外頭一看,瞧一瞧人來人往的路上 那繁忙的樣子,好像就只有我停留在靜止的時空,不記得是那一次的下雨天,無意中站到窗前凝思,不知不覺間鼻孔呼出的暖氣就在玻璃窗上結成了一層水蒸氣,視線像被霞霧蓋掩,手指不禁按上去,想把朦朧的視線糾正過來,怎料竟發現這片朦朧竟可變成畫板,手指就在上面畫出各式各樣的符號、字母、臉譜 … 興之所致,更刻意在窗前噴出呵氣,讓這塊魔術畫板的版圖不斷擴展 …
從此以後,再孤清的下雨天,也不太寂寥 .................
一天 竟然想起以前小時候的一篇作文 如果我是 …
約略是這樣的內容:如果我是一顆小水滴 … 從溪間出發,流過江河,融入大海,然後被太陽蒸發,變成雲朵,在天空隨風飄揚,累了,就變成雨點,落到大地 … 再從山上滾滾而流,從溪間出發 … 在那一刻之間,我真的希望可以變成一顆小水滴,滴到我所思念的人的跟前,看看他那幸福快樂的模樣。 但,我知道我無法變成一顆小水滴,唯有將心中的冀盼寄予窗外的雨點,請求它們代我把思念和祝福送到他的窗前,落到他的心上。

No comments: